Categories
最新消息

網路如何運作?解釋了服務器,託管和域名

簡短版本:
如果您想將您的網站實際放在網路上供人們查看,您需要購買兩件主要內容:

域名,和託管帳戶

大多數情況下,您可以從同一個提供商處一起購買這些產品,一些提供商甚至會在您註冊託管時免費為您提供第一個域名。

在我們走得更遠之前,我必須說,有一個由Bluehost的人們製作的精彩視頻解釋了所有這些東西是如何工作的。無論您的主人是誰,這都是對技術的一個很好的概述。我將在下面詳細介紹相同的內容,但視頻也可能有用:

網路上的每個網站都有一個唯一的地址,用戶可以輸入該地址從瀏覽器訪問它。您可能習慣看到這些地址,如 www.google.com 或 www.turnwall.com。這些被稱為 域名, 你可能已經知道了。但你有沒有想過如何在瀏覽器欄中輸入該域名實際上是否會讓你進入一個網站?基本上,這是發生的事情:

瀏覽器使用您的唯一域名(“yourdomain.com”)來搜索關聯的IP地址。
瀏覽器找到具有該IP地址的服務器,特別是該服務器上的用戶帳戶。
瀏覽器在公共目錄中查找“索引”文件。
瀏覽器顯示此索引文件和您的主頁!
好的,這簡化了整個事情,是的。但這基本上是你需要知道的。讓我們深入挖掘……

IP地址

連接到網路的每台計算機都有一個IP(或網路協議)地址 – 其他計算機可以讀取的地址,以確定發送信息的位置及其來源。要找到自己的,請在Google上搜索“ 我的IP是什麼 ” – 這將在搜索結果上方返回您的特定IP地址,如下所示:123.45.67.890。想想這個號碼就像你在家裡的地址:

123 Something Street,Apartment 1
Some Town,USA,12345

您所在地址的不同部分:街道,城鎮,城市等都可以幫助送貨員找到您的房子。IP地址對網路流量也是如此。如果您知道要嘗試訪問的服務器的特定IP地址,則只需鍵入IP地址即可訪問網站。這對於計算機來說非常棒,但是你和我都很難記住我們最喜歡的網站的所有數量。這就是我們擁有域名的原因。

域名和DNS

域名基本上是易於記憶的數字IP地址快捷方式。

因此,當您鍵入“yourname.com”時,您的瀏覽器確實想要連接到關聯的數字IP地址。域名系統DNS是將人類首選域名與計算機首選IP地址連接起來的域名。您可以將DNS視為一個巨大的數據庫,它只需要將域連接到地址一整天。這一切都發生在幾毫秒內,但這就是每個網頁實際為您 – 最終用戶提供的方式。(這實際上簡化了所發生的一切 –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細節,請查看這篇偉大的How Stuff Works文章。)

所以實際上,如果你想要一個網站,你需要一個域名。

註冊域名

您可能希望從註冊商處購買域名,以便人們可以輸入“yourname.com”而不是長串數字來訪問您的網站。首先,您需要找到一個未被其他人使用的唯一域名。(查看您的域名是否可用的有用工具是即時域搜索。)

在您決定使用名稱後,您必須從註冊商處購買它,或尋找可以為您執行此操作的託管服務提供商 – 許多主機將此作為您的主機帳戶包的一部分提供。如果您對此不熟悉,我建議您讓主人為您處理,這樣您就不必擔心設置正確。

(請注意, 您以後可以隨時在註冊商和主機之間轉移您的域名,因此如果您現在只想獲得最簡單的解決方案,請不要感到被鎖定。)

因此,當您輸入域名時,它會指向某個服務器計算機的IP地址,這意味著您也需要一些服務器空間。不,你不能使用自己的電腦。(好吧,技術上你可以,但它很複雜,通常是個壞主意。)

更多文章:技術發展對兒童的影響

託管和服務器

服務器是一種特殊類型的計算機 – 與您自己的計算機有兩種主要方式。首先,它始終通電。其次,它始終連接到網路。具體來說,它始終連接到 相同的 IP地址,以便其他計算機始終可以找到它。(同樣,這是對過程的簡化,請查看 How Stuff Works 文章中的細節。)

當您註冊共享主機(您可能希望它開始 – 它是最便宜和最容易設置)時,您正在向該主機公司支付該特定服務器上的一定空間,並且它們也設置了所有幕後操作使該域名在服務器上找到您的特定帳戶。

您的特定主機帳戶

因此,在共享主機帳戶上,您和許多其他人共享同一台服務器。當託管公司設置您的帳戶時,當您輸入“yourdomain.com”時實際獲得的不僅僅是服務器的IP地址,它是該服務器上的特定文件夾 – 我們稱之為您的根目錄。

為了讓人們線上查看您的網站,您需要確保將所有網站文件放在此根目錄中,以便您的網站正常工作。99%的時間(我完全提高了這個數字),在共享主機帳戶上,您將要將您的網站文件放在名為“public_html”的文件夾中。瀏覽器將自動在此文件夾中查找名稱為“index”的文件,特別是在我們的案例中,“index.html”。

在下面的教程中,我們將使用FTP客戶端將我們從個人計算機創建的編碼HTML和CSS文件傳輸到我們的服務器和託管帳戶(Cyber​​duck是一個免費的FTP客戶端)。設置後,拖放就像拖放一樣簡單。現在不要擔心所有這些細節,我將在我們編寫一些代碼上傳之後,首次在另一篇文章中詳細上傳您的網站文件。

現在,您應該了解所有這些步驟,以便了解我們將使用我們編寫的所有代碼執行哪些操作,以便您可以將其轉換為真實的,可用於Google的網站。

所以回顧一下……
當訪問者輸入“yourdomain.com”時,會發生以下情況:

瀏覽器使用您的唯一域名(“yourdomain.com”)在DNS中搜索關聯的IP地址
瀏覽器找到具有該IP地址的服務器,特別是該服務器上的用戶帳戶
瀏覽器在public_html目錄中查找“index.html”文件。
瀏覽器顯示此索引文件和您的主頁!

以上歡迎透過Besthostingtw.com為您解答